頑木工坊紙膠帶收納櫃

之前看到網友訂製的紙膠帶豪宅就好心動,現在終於幫我的孩紙們也蓋了一間房子回來了!(感動)匆匆清出書桌的空間,幫紙膠帶入厝囉!^o^

washi tape cabinet 頑木工坊紙膠帶櫃
紙膠帶收納櫃的尺寸:寬115cm*深12cm*高77~78cm。櫃框與門框是實木,背板是木夾板,門片是壓克力板。10層紙膠帶層,每層內高約6cm。層板均往內稍微傾斜,最底部無法做傾斜所以加了小檔板可防止紙膠帶滾出來。因尺寸過大,壓克力門分為三片(後二前一),無金屬滑軌,但木軌還算好推,門很輕。全部放滿可收納寬窄不一的紙膠帶共約600捲,目前放了551捲,有稍微避開門框與門框交界處不好拿取的位置。

washi tape cabinet 頑木工坊紙膠帶櫃
櫃子包裝得很好,除了透明塑膠膜,還有多一片木夾板保護正面,外頭再用氣泡紙跟厚紙板包起來。包裝包太好我拆了好久~XD 整個櫃子不會很重(大概20公斤吧),一個女生勉強可以自己搬。放在書桌上靠著牆,不知道是我家牆面或地板不夠平還是櫃子不夠平,它跟牆面之間無法靠緊(有個2公分的空隙),在桌面上也會左右晃動(照片上可看到櫃底跟桌面之間的影子,櫃中央是緊靠的,但是櫃兩端稍微有點懸空),如果遇上地震可能有點...。我猜可能是櫃子115cm太寬了,所以木板本身有微微的彎曲?

washi tape cabinet 頑木工坊紙膠帶櫃
木頭表面都有打磨過,但不是說很細~不至於刺手囉。

washi tape cabinet 頑木工坊紙膠帶櫃
門片跟櫃框之間不是很密合,門片跟櫃框、門片跟門片之間都多少有一點點縫隙。門片跟木軌之間空間蠻大的,優點是好推,缺點是如果推門太快有可能會脫軌,不過也很容易自己喬回去軌道上。門片壓克力板跟木框之間有上透明矽利控,邊邊沒有抹得很乾淨,但不要看太細就還算順眼。:p

washi tape cabinet 頑木工坊紙膠帶櫃
層板往內傾斜的斜度很夠,不用擔心紙膠帶滾出來喔!

washi tape cabinet 頑木工坊紙膠帶櫃
門片與門片間有不到1cm的空隙,家裡有養寵物的也許毛絮還是會跑進去沾紙膠帶。不過兩門之間的門框有重疊,情況應該不會太嚴重~

washi tape cabinet 頑木工坊紙膠帶櫃
稍微用葉子裝飾一下紙膠帶櫃的周圍~^_^ 其實是牆上本來釘了層板,為了放紙膠帶櫃而把層板拆了,在牆上留下了痕跡~ 所以用葉子遮一下啦。:p

washi tape cabinet 頑木工坊紙膠帶櫃
來幫紙膠帶們搬家囉!原本的樹德抽屜櫃掰掰~謝謝你們鞠躬盡瘁。(還有不同時期的陽春手工分隔板~哈哈!)

washi tape cabinet 頑木工坊紙膠帶櫃
原本要把抽屜拉出來才看得到有哪些紙膠帶,現在這樣一整面展示出來,要做手工時就好找多啦!^o^

washi tape cabinet 頑木工坊紙膠帶櫃
本來還想說我訂做的櫃子會不會太大了,沒想到紙膠帶一放竟然也快滿了...(老公說:別再買了~)紙膠帶按照顏色與花樣種類排列:紅橙黃綠、藍綠、藍、紫、粉紅、咖啡、金銀灰黑、波浪切邊款、花朵碎花款、大捲一個個圖案款、適合貼手帳款、適合拼貼款、點點款、花樣背景款、囤貨。有點擔心下個月就爆量不夠放了,看來該出清一些少用的二手捲了。><;

washi tape cabinet 頑木工坊紙膠帶櫃
除了整捲的紙膠帶可以放進櫃子外,其他分裝的紙膠帶慢慢重新捲進分裝本裡收納,目前暫時把分裝本收在照片左下角這個小木盒裡,也還算好拿囉。好喜歡這個紙膠帶的新家,雖然櫃子有些小缺點但瑕不掩瑜,看這一整面滿滿的就覺得好幸福啊~!^w^ 希望可以在這片美景前好好努力,生出更多紙膠帶手工來~ \(^o^)/

PS.寫完才發現忘記還有這一盒聖誕款~囧 櫃子要爆炸了啦!>_<~
忘記還有這一盒聖誕款~囧


歡迎來山茶雀臉書頁玩耍: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教學:如何用紙膠帶拼貼夢幻動物貼紙

HOBO 2014 手帳開箱!原色皮革書衣+英文版內頁

來玩牛奶筆!冬季手作記錄:鳥兒茶包、聖誕書籤、吊飾、聖誕卡

紙膠帶明信片② 如何把紙膠帶當網點用

HOBO手帳:12月聖誕月

我的2015手帳:紳士筆記本A6方眼(Apica C.D. notebook)試寫與HOBO比較